HOE.

比较懒,只有Leweus了。

愿世界和平,和谐友善。

【Leweus】Viva la Vida (Eight)

夫夫猎熊,为可怜的熊宝宝默哀一秒钟。

 
 

请勿模仿,保护动物人人有责。



前文回顾:预告 0ne Two Three Four Five Six Seven


 
 

天气放晴,虽不足以融化冰雪,至少驱赶了一丝丝寒冷。Robert看着自己腹部慎人的伤口,心下咒骂Aubameyang下手真够狠,幸亏衣服穿的厚自己又很扛打,不然现在已经生活不能自理了。


再次上了药,缠上厚厚的绷带,Robert骑上自己的马,慢悠悠地晃去附近的小镇。找到了信栈,写了信交给信差加急寄出。


沿路的面包铺大概是刚刚出炉了甜面包,甜蜜的糖霜味和苦涩的咖啡味在空气里交织着。通常面包是不足以引起Robert的兴趣的,但他现在有点饿,不妨用这种干巴巴的食物果腹。


在那位看起来有六十多岁的热心女店主的推荐下,Robert选了一个咸乳酪包和一杯红茶,坐在吧台上品尝起来。乳酪十分甘醇,配上解腻的红茶恰到好处,倒是让Robert对面包这种食物有所改观了。


“您家的乳酪包很美味。”


“我爱人很喜欢吃乳酪,所以对乳酪的要求很高,这都是他亲自调配的。”女店主正擦拭着她那已经一尘不染的柜台。

Robert突然想起来,Marco其实也是乳酪的拥护者,如果乳酪能够碰撞上土豆泥的话,他会露出十分满足的笑容,那种满足仅次于他吃饭了土豆炖牛肉。这是很久之前Robert观察到的。


“能在乳酪包里加入土豆泥吗?”


“乳酪土豆泥馅儿的面包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亲爱的,你的乳酪包推进火炉了吗?”女店主朝着制作室叫了一声,制作室传来浑厚低沉的男音:“还没有,还有几个面团正在包馅呢…”


“年轻人,你运气正好。你要几个呢?”

 

“还有几个没包馅儿我就要几个。”


女店主笑着走进制作室,过了大约十分钟才出来:“你的特别制作已经放进火炉了,一共四个,你还需要再等会儿。”


“好,谢谢您。”

 

“这是你们家的特别菜单吗?把土豆泥和乳酪包结合起来…”


“不,事实上我也没有吃过…”Robert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
 

“让我猜猜…我之前从来没见过你,你是来参加冬猎赛的吧?所以是你爱人喜欢吃乳酪土豆泥,这是个惊喜面包,对吗?”女店主和蔼地笑起来,“真是个不错的年轻人,不过你看起来和人打架了?”


“啊…呃…这就说来话长了,不过谢谢您的夸奖。”经女店主一说,Robert才觉得自己的行为确实有点暧昧不清,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和Marco的关系了。


不过关心Marco是希望他身体健康,才经得住惩罚——这他当然不会告诉这位和蔼的女士。

 

等到面包出炉,女店主贴心地帮他装进牛皮纸袋,Robert又选了几个甜面包装进另外的袋子,结了账道过谢后离开了。


 


“Pia呢?”等回到营地已经接近中午,只有Sarah一个人情绪不高地趴在桌子上,“我买了面包,你要吃吗?”


“他去打猎了,说想要加餐。”见他进来,Sarah有了精神坐直了身体,“什么面包…啊…Robert你看起来很严重…对不起…”


“哦,不是你的错,不用道歉。”Robert把袋子递给Sarah,“甜面包。”


“呃,但我不喜欢甜面包…”Sarah略有不满地皱起眉头,“只有Pia才会选择甜面包,我和你不是一直更喜欢咸面包吗?”
 

“不好意思啊…下次给你买,我去看看Pia有没有收获,也许我们中午可以烤肉呢!”Robert觉得有点尴尬,只好把话题扯开,又亲了一下Sarah的脸以表安慰。

“好吧,希望如此。”


 

Robert刚出营地没多久就碰到了回程的Piatek,马上挂了两只野鸡和一只野兔。Robert伸手指了指那只肥硕的野兔:“这个就一只怎么分?”


“干嘛?野鸡给你们,野兔是我的!”Piatek打掉Robert虎视眈眈的手。

“我给你买了甜面包,你喜欢的。”


“喔!那分只前腿给你。”


“我的意思是,你把这只野兔给Reus送去,还有这袋面包。”Robert伏到马背上从马褡裢里拿出牛皮纸袋递给Piatek,对上Piatek一脸不解的神情又补充了一句:“他好起来,我才好折磨他。”


“你自己去打野兔吧,我又不想折磨Marco。再说了他们才不会要你的东西。”Piatek不接,Robert就一直举着,直到Piatek认命地接走。


“我知道你有办法的,不说是我给的就好了。把野鸡扔给我,我先回去剥了。”Robert夹紧马肚一溜烟窜走,留下懊恼的Piatek挠乱了自己的头发。




“嘿Auba…”Piatek进帐篷的时候Aubameyang正在煮麦片糊,而Marco正在睡觉。


“嗨…”Auba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疲惫,Piatek猜是照顾Marco累的,“一切都还好吗?”


“嗯…挺好的,除了他有点嗜睡。”

“大概是着凉了吧…我去镇上买了点面包,然后刚刚捕了野兔放在帐篷外了。”Piatek将牛皮纸袋放在床边的柜子上,顺带偷偷观察了一下Marco,也没看出个什么名堂来。


“谢谢,不过还是不用了。”如果Marco想要吃什么的话,Aubameyang打算等他醒了自己去弄,不想要Lewandowski家的任何东西。


“你别误会,Robert才不会那么好心,昨晚一直说Marco是活该,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心意…我和Marco也算是朋友呀,而且明天就是冬猎赛了,他一直不好的话,你也没有心思参加吧,难道要让Robert那个混蛋赢?”

这招激将法用得好,但Aubameyang不觉得Robert能够参加明天的冬猎,他下手有多重他很清楚,只是他当然不希望Marco精神状态不佳还吵着要参加比赛。


“好吧,那谢谢你。等冬猎结束了欢迎你和我们一起去王城。”


“不客气,那我先走了。”




Marco迷迷糊糊之中听到有人说他活该,但现在他醒了只闻见烤肉的香味:“Auba,你在烤什么,好香啊…你去打猎了吗?”


“你醒了?喔,Piatek送来的野兔,他希望你快点好起来。”

“这是什么?”Marco伸手抓过柜子上的牛皮纸袋,“面包?”


“喔,也是他送来的,你饿的话先吃点吧。”Auba起身盛了一碗麦片糊,又从架子上取下已经烘得热烘烘的熊皮给Marco披上。


Marco拿了一个面包将它掰成两半,乳酪和土豆的香味扑鼻而来,看起来里面还有甘蓝碎。瞬间心情很好的咬了一口,是乳酪土豆泥的味道,而且这个乳酪是他吃过最好吃的乳酪。没几下就解决掉了一个奶酪包,又喝了两口麦片糊。

“Auba,这个面包的馅料好特别啊,我觉得应该买些带回去给梅斯尝尝。”Marco的语气听起来很是满足。


“什么馅儿?”
 

“乳酪土豆泥,咯咯…”


“那是你喜欢的,梅斯才不喜欢,傻瓜。”好一个乳酪土豆泥面包,“Piatek”未免贴心过头了,“那等我回头遇到他问问是在哪儿买的,嗯?”

 

“好。”





冬猎赛的第一天,冰雪没了湿度,被风一吹像沙飞舞。清晨六点,太阳冒出了头,营地里五十位猎手就已经整装待发,只等冬猎开赛的号角吹响。


“你这样还能参加吗?”


“如果我不想死的话,当然不能。但你觉得我该去登记退赛,告诉他们我被打了所以不能参加?”Robert哼笑一声,“你好好比赛,我只打算猎点口粮。”


“喔,那你记得多打两只野兔还给我。”

“Marco,你确定的脚没问题了?”

“能跑能跳呢…”Marco把箭篓扣紧,半张脸埋进颈圈里,“Auba你可要加油喔!”


“你也是,Marco,要注意安全。”




冬猎的号角吹响,营地里黑压压的人群快速散开,朝着远处还算肥沃的丛林、草地跑去,Robert则瞄准了一方贫瘠的丛林。


他们虽然来得早,但各种原因Marco没能够和他的小马驹交流,于是这个小家伙正在闹脾气不配合。无奈只能放慢速度,伏下身安慰这个暴躁的小家伙,又哄又骗说了一堆情话,小家伙才甩了甩自己的马鬃,展现出一副准备好的样子。Marco嗤嗤笑了两声,却发现身边早就一个人影也没了。意识到自己已经落后了的Marco往秃噜的丛林跑去——作为Omega难以和Alpha正面交锋,他得用脑子打猎。

 

这片枯败的丛林里只有少数几个猎手正在寻找猎物,却还是给了Marco一种猎人比猎物多的感觉,怪不得大多数人第一天就因为空手而归被淘汰了。

Marco在丛林里绕了一圈,除了几只野鸡野兔,什么都没看见,倒是丛林深处有个废山洞。Marco打算碰碰运气,一咬牙下了马,把马找了个稍远的树系上,然后走到山洞外观察起来。
 

Robert“嗖嗖”打了两只野兔,发现一匹马孤零零地被系在树上,想从一片枯瘠中找到还能下咽的草星。

“这么好的天气,哪个蠢蛋把马丢在这儿去找猎物了…”Robert把野兔扎好,重新上了马,往丛林深处行去。远远看见有人弯腰扯着山洞外的枯树藤,而他周围没有马,想来就是那个弃马待猎的蠢蛋了。


Robert又行进了些,发现那人有一头和Marco一样的金发,而且也剪的很短,只是穿着行军装而不是熊皮,看身形像个Beta。也是,怎么可能是Marco,这可是猎场,Marco连骑马都会怕呢。


忽地那人站起身,取下身上的箭篓放到地上,从里面拿出应急的火把点燃,往短靴里塞了短刀。

“里面要是有熊的话今晚就可以给他开追悼会了…”Robert拉紧缰绳下了马,抱着一丝好奇和不可置信跟了上去,在那人准备进洞时一把抓住了他的肩膀,“有熊你就死定了!”


“Marco?!”露在颈圈外的半张脸正是Marco,Robert惊讶地张大嘴巴,“你怎么在这儿?!”


“不关你的事!”Marco用力地挣开Robert,头也不回地往山洞里钻去。


“我艹!”Robert赶紧跟着钻了进去,想要再次抓住Marco结果被灵巧地躲开了,“别闹了!你他妈的以为熊冬眠的时候是软柿子吗?它们很容易醒的!” 


“害怕你就出去!没人要你进来!”
 

Lewandowski一把揪住Marco的衣领把人拉到自己旁边,然后抓住他的手,压低声音恶狠狠地警告道:“你最好祈祷山洞里真的有熊,否则我非得把你的皮扒了不可!”Marco试着挣脱了两下无果,也就任他抓着了。
 

山洞并不深,他们在里面发现了厚实的草垫,并没有看到熊,但应该是有熊在这儿藏过身。Robert刚松了一口气,突然草垫对面的黑暗角落发出了一声怒吼,两人还没来得及反应,宽大的熊掌就拍了过来。


Robert推了Marco一把,他自己躲避不及,熊一掌拍在他的肩窝处。Robert忍痛从袖口里抽出短刀划向熊张大的嘴巴,但是显然熊处于暴怒状态。就算他处于健康状态也难以有还手之力,更别说他的腹部开始撕裂般的疼痛起来了。
 

Marco从地上爬起来,从Robert的箭篓里抽出一根箭,在熊快要咬到Robert的头时,一箭扎进了熊的眼睛里。

熊痛苦地嚎叫起来,张牙舞爪地朝着Marco的手臂就是一爪子。Marco吃痛地闷哼一声,仍然没放手,卯足了劲儿把箭又推进去小半截。Robert有了活动空间,迅速将短刀扎向熊的另一只眼睛。

 

熊最后哀嚎着倒了下去。

Robert也倒了下去。


“你受伤了吗?”Marco捡起地上的火把,这才发现Robert脸色都白肖了,赶紧蹲下去查看他的情况,沾着熊血的手把Robert的衣服弄得左一道右一道的血痕。


“啊…!”等Marco手按到Robert的腹部,Robert痛苦地呻吟起来,斗大的汗珠往外冒。Robert赶紧按住Marco要解他的腰带的手,“我没事…你看了能起什么作用?”


“熊伤到你的腹部了吗?”Marco印象里熊并没有碰到他的腰腹。


“不是它干的…”Robert抿着嘴不说话了,过了一会儿才又开口,“你的Alpha打的。”


“哦。”Marco怏怏地缩回手,坐到一边,“你还能起来吗?”


“我要是死了,你就是主谋,熊和你的Alpha就是帮凶…”


“关我什么事…”

“我让你别进来你非要进来,还好这只熊体型不大,100多公斤的样子,又是冬眠期,不然我现在已经死了。”


“谁让你不出去的!”

“我他妈出去了,你现在已经死了!操!”Robert愤怒地用拳头砸了一下地,“你是觉得自己有多厉害,敢一个人钻熊洞?是不是没长脑子!Aubameyang居然让你一个智障…”


“你才是智障!疼死你活该!你就待在这洞里跟熊一起腐烂吧!”Marco从地上站起来就往外走,一股脑儿把Robert的怒骂和呻吟都抛在脑后了。

 

冬猎赛为了应付猎手们捕捉到野兽无法带回营地的情况,每五百米都会设有托车点接应,Marco比较担心Robert的伤势,也顾不得走那么远去牵自己的马了,直接骑了Robert的马。
 

这才觉手臂阵痛,后怕地想要是遇到一只完全觉醒的熊,自己肯定已经被拍碎了。其实Robert说的没错,自己确实是没有思考周虑,一个人进有可能藏着熊的洞穴是个错误的行为——Robert又救了他一命。

“我们猎了一只熊,我的伙伴也受伤了,需要帮助。”


Marco搬救兵回来的时候,Robert已经坐起了身,靠在熊身上,脸上仍然没什么血色。两个士兵查看了Robert的狗牌将人扶出了洞穴。


“我们先把他送回去,再来拖这头熊。”


“我骑马回去,你们直接拖熊吧…”


“你在开玩笑吗?你这样怎么骑马?!”Marco气愤地瞪着了Robert,“你们送他回去吧,我在这儿等。”


“我说骑马就骑马,哪有这么多废话!”Robert瞪了回去,然后转头对士兵说,“扶我一把。”Robert坚持,士兵也没说什么,把他扶上了马。


“你愣在那儿干嘛…上来!你想让我一个人骑回去?”Marco翻了个白眼,就知道这个人没安好心,但他也没有办法就把他丢在马上不管。
 

“你倒是往前坐啊…”


“我坐前面你就看不到路了…跟以前一样,你坐前面…你拉缰绳就好了啊…”


Marco骑得很慢,也尽量选择平坦的路走,但他还是感觉Robert的状况很糟糕,打在他脖子间的呼吸都很沉闷,手心的汗沁透他一层又一层的布料,把他的肚皮变得湿乎乎的。——他感觉这个人快要死了一样。

“Lewandowski…”Marco用脑袋轻轻蹭了蹭Robert的脸,声音不住地颤抖着,“Lewandowski…Lewy,你还好吗?”


“嗯…”他腹部的伤口肯定崩开了,正在流血,和Marco斗气又耗费了他的力气。


“你说说话吧…”


“说什么…”


“随便说什么…就说说话就好了…”


“你是怕我死了吗?”Robert哼笑一声,“我死了你应该很开心吧…”


“我没有这么想过…”


“那你真善良,在你眼中像我这么坏的人还有呼吸的权利…”


“我没有觉得你坏…”想起来两天前那个晚上自己说的话,Marco百口莫辩,“是我不感恩,不知足才会那么说,对不起…”


“对不起?呵…你还真欠我太多道歉了…这辈子遇到你算我倒霉,下辈子可别再让我遇到你了…”


“Lewy对不起对不起…你别死你别死…”Robert说的话就像是在告别,Marco不敢回头看,只能胡乱地呢喃起来,营地已经近在咫尺,不请自来的眼泪随着风飘啊飘,落在枯草上,落在没有融化的冰雪上,落在Robert的脸上。


“我不会死的,你太夸张了。”Robert说,但是他又忍不住提起嘴角。



 

当营地的军医伸手去解Robert的衣服,Robert伸手拉住Marco的手:“你转过去…别看了…”Marco咬着嘴唇倔强地摇了摇头,用两只冰冻的爪子裹住Robert那只轻微颤抖的手,然后蹲在地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医生的手。
 

Robert觉得这样很烦,很没有面子,因为打架的时候受伤更重的人更尴尬。但他要怎么解释自己不是弱的那个呢…
 

血在绷带上开出一朵花来,原本结痂的伤口像一条条路横七竖八地割开地面,Robert还没“嘶”出声,Marco已经把他的手捏疼了。真是猪…队友啊。

医生嗔怪地看了Robert一眼:“你知不知道刚结痂的伤口因为用力过猛崩开的话,会连带旁边的皮肉一起撕裂?就这样你还去猎熊?”然后似乎这才注意到蹲在地上的Marco,左右瞧了瞧:“Omega猎手?稀奇…不过这样的Alpha不能给他生孩子,不然孩子估计也聪明不到哪儿去…”


Marco的脸迅速红透了,看得Robert憋不住笑了两声,笑得伤口更疼了。真是通透的老军医啊,合着什么都没搞清楚就…呵,除非我Robert Lewandowski脑子里装的都是草,才会跟这种愚蠢的Omega生孩子。


“回去好好躺着吧,药包都配在这儿了,一天换一次即可。”


“你的帐篷是几号?”

Marco不解地看着Robert。


“你不是猎手吗?应该有自己的帐篷吧?难道你想把烂摊子留给Pia和Sarah收拾,有点担当吧Marco。”


“我愿意为自己犯的错负责,但是这样实在不太好…”


“呵…你是我的奴隶记住了,而且我现在搞成这样也是因为你,你觉得哪里不太好?别再跟我废话了,现在立刻去你的帐篷,至于怎么跟你的Alpha解释那是你的事。”




 
 

TBC.

 

评论(17)
热度(1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OE. | Powered by LOFTER